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南昌警方:“南昌大桥数百人自杀”系父子自编自导

2011-08-07 17:25: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8月4日晚,一则名为“南昌大桥数百人自杀”的帖子在网络上出现并被大量转载。8月6日晚,南昌市西湖公安分局通报调查结果:此事系人为策划,整个事件过程中无人坠桥。自编自导闹剧的蒋姓父子归案,并被给予行政处罚。

今年8月4日晚8时30分左右,网络上出现“特大新闻: 南昌大桥数百人自杀”的帖子并被大量转载,引起多方关注,网民议论纷纷。南昌市西湖公安分局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迅速依法展开调查。经警方调查,蒋某华长 期从事工程承包业务,蒋某2010年从某大学毕业以后经营一家传媒公司。蒋某华因对法院工程款纠纷案件判决不服,一直试图以各种方式表达诉求,发泄不满, 要求引起各方关注。

8月4日晚6时许,在蒋某华、熊某毛夫妇等人组织下,数十人统一扎头巾,打着横幅,步行聚集到南昌大桥的桥面上。作为南昌城西连接昌九、昌樟高速的交 通要道,南昌大桥上每天有大量机动车辆通行,桥面禁止非机动车通行和人员步行。数十人的聚集阻塞了桥面双向交通。接到报警赶来的公安民警经过劝说、制止, 这伙人员退至大桥桥面两侧。至当晚9时30分左右,这伙人员的组织者由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劝至不远处的西湖区政府院内对话。整个事件过程中,无一人坠桥。当 晚,蒋某随父亲一同到现场,拍下照片后离开大桥前往网吧,将其父8月4日上午10时交给他的文字稿传到网上发帖,协助完成了“特大新闻:南昌大桥数百人自 杀”的闹剧。

蒋某华、蒋某等人为发泄个人不满,蓄意以“自杀”、“跳桥”等煽动性字眼,造谣惑众,已构成违法。8月6日,西湖公安分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 理处罚法》规定,对蒋某华、蒋某作出行政处罚。蒋某已认识到自己违法行为的后果,主动删除了帖文,并发表道歉声明。目前,西湖公安分局对蒋某华、熊某毛夫 妇等人策划、组织聚众上桥事件仍在深入调查中。

责任编辑:王玉
来源: 大江网
相关推荐: 南昌父子大桥警方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