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日本“开拓团”碑已“连根拔起”,网友放炮庆祝

2011-08-06 16:43:00 作者: 王南 温如军 任佳 王祎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今天上午网友“执行长”告诉记者,原来立碑的地方,已变成了一堆碎的水泥块和红砖碎块,堆了近2米高。边上一辆挖掘机正准备将这些废料铲入车中,然后倒进一个2米深的土沟里,周围有近40人把守。

今天上午,多家在黑龙江方正县城采访的媒体证实,方正县已经连夜将位于中日友好园林内的日本开拓团石碑拆除。

《新文化报》记者李季目前正在方正县采访。今天早晨,李季与法晚记者连线时也确认,方正县中日友好园林里那块引发质疑的开拓团石碑已经被拆除。

今日现场

今天上午网友“执行长”最先发微博,告知大家碑已拆除。

记者联系到了这名网友,他表示自己与其余7名网友一起去方正县“旅游参观”开拓团石碑,昨晚8时30分左右看到这个石碑还立在那里,周围没看到有人看守。

今天上午7时20分再到现场发现石碑已经“消失”。周围有不少新翻的泥土,不知是否将石碑埋在了地下。

记者联系了之前砸碑五人之一的陈福乐,他说:“我希望当初提议建碑的领导能够出来道歉,另外,当初使用纳税人的钱建碑,现在又拆了,是不是应该给大家一个交代!”

石碑被“连根拔”,但去向成谜

今天上午网友“执行长”告诉记者,原来立碑的地方,已变成了一堆碎的水泥块和红砖碎块,堆了近2米高。边上一辆挖掘机正准备将这些废料铲入车中,然后倒进一个2米深的土沟里,周围有近40人把守。

另外,在现场还能看出将石碑“连根拔起”的痕迹,虽然地面已被泥土和沙石掩盖,但地面上还有一些明显的“土坑”。

至于石碑究竟去往何处,现场网友们表示并不知情,只猜测石碑被车运走了,“不知道石碑去哪了,应该不是就地掩埋,因为地面上没有太多的新翻出来的泥土,应该是运走了,然后用沙石把留下的坑给填上了。”该网友说。

除去现场的一些废料和地面上的土坑,建碑地点再看不出任何石碑的痕迹。

网友讲述:方正县称出租车不得拉人去园林

今天上午,正在方正县中日友好园林现场的女网友“红色风浪”向法晚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

“红色风浪”告诉法晚记者,她和一些来自黑龙江各地的“砸碑团”网友昨天赶到方正,随即前往中日友好园林,打算进去“砸碑”。但由于中日友好园林戒备森严,他们从正门无法进入。“现场当时警察很多,没有他们的允许根本就进不去。”

“红色风浪”告诉记者,他们乘坐的出租车的司机告诉他们,方正有关部门此前已经要求当地出租车司机不得拉乘客前往“日本开拓团”石碑所在的中日友好园林,但这位出租车司机不仅带着他们去了,而且还帮助找能够近距离查看石碑的山路。

责任编辑:唐晓东
来源: 法制晚报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