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赴方正县砸日本开拓团碑青年:一天不倒还要去拆

2011-08-05 15:04:00 作者: 张十月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昨天下午,北京火车站二站台,赴黑龙江方正县砸碑的5个年轻人返回北京。此次行动虽然被制止,但他们表示:“碑一天不倒,我们还要去砸。”据报道,方正 县“中日友好园林”内,一座刻有“满洲开拓团”逝者名字的石碑被立于“日本人公墓”旁, “开拓团”是当年侵华日军的一部分,他们中许多人曾犯下罪行。

“砸碑”五青年站成一排向人们鞠躬致谢。

五青年赴黑砸“日本开拓团逝者碑”被制止 回京受热迎

“碑一天不倒 我们还要去拆”

“我们感谢网友们的支持,没有网友们,我们也不会这么快就能回来。”昨天下午5点10分,D28次列车准点停靠在了北京站的二站台,前往黑龙江省方正 县砸“日本开拓团逝者碑”的五青年,乘坐这趟列车顺利返回了北京。在火车站,五青年受到了一些朋友和网友的迎接,而站外的路人们看到五青年走出,也纷纷掏 出手机拍照。

下午4点50分,北京站的第二站台上面,已经聚集了约有20位等待迎接“砸碑”五青年的各路人士。火车进站,“五佰”第一个笑着走出了车厢,迎接者赶 紧打出“迎接砸碑五壮士凯旋”的横幅,有人走上去与他们拥抱。记者趁机与五青年之一的韩忠聊了几句。“与警方的交涉是以沟通为主。当天把我们照相机手机都 给拿走了,出来时里面有些资料被删除了。”此次“砸碑”行动虽然被制止了,但是韩忠说,“碑一天不倒,我们还会去拆。”

走出站台时,许多人站在出站口外,已经举起了照相机和手机。在北京站广场上,“砸碑”五青年站成一排:“今天在此,我们五位感谢全国网友对我们的支持!”并且向人们鞠躬致谢。

“想跟大家说两件事,其一,要感谢大家和网友;其二,(应该有)多些人支持,把历史认清楚。”谈到自己想对网友们说的话,“砸碑”五青年之一的韩忠说道。迎接他们的人透露,晚上五青年将与一些朋友聚餐,交流讨论事件经过。

-对话

晨报记者(以下简称“记”):你们看到网络上对你们的态度了吗?

韩忠(以下简称“韩”):不能看到,因为当时手机都被收了。8点多被放出来的时候,里面有一些资料被删除了。我们走的时候还给我们的。

记:现在碑还立着,你们有下一步打算吗?

韩:碑一天不倒,我们还会去拆。

记:有没有想过,以别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韩:什么叫开拓?别的地方能叫开拓,这个不能!

-释疑

方正县某领导是日本后裔?假的!

昨天有网友贴出照片,指近日《朝日新闻》报道,方正县某县领导为日本开拓团干部的后代,“其原名为松本浩二”。而昨天已有网友找到了报纸原样,证明该报纸为2007年的《朝日新闻》,经后期PS处理后,加上了方正县某领导为日本后裔的消息。

责任编辑:王玉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推荐: 方正县日本青年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