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国政府向非洲之角国家提供9000万元的紧急粮食援助

2011-08-05 08:54:25 作者: 梁尚刚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8月3日电(记者 梁尚刚)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顾小杰在3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中国政府向埃塞俄比亚等非洲之角国家提供粮食援助。

顾小杰说,为帮助受灾国家渡过难关,中国政府决定向有关国家提供9000万元人民币(约合1400万美元)的紧急粮食援助,其中向埃塞俄比亚提供5000万元人民币(约合776万美元)的粮食援助。

他说,中国政府和人民高度关注非洲之角地区旱情及人道主义形势,深切同情受灾民众。近一段时间,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多次收到中国国内民众通过电话或邮件了解灾情,并请大使馆转达对受灾民众的关心和祝福,这是中非人民友好情谊的真实见证。中国政府和人民将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帮助受灾国家做好救灾减灾工作。

顾小杰说,中国政府还积极参与国际救援,通过双边渠道并与世界粮食计划署等联合国相关机构保持沟通,协商向索马里提供紧急援助。

责任编辑:云海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