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安理会首次就叙利亚局势表态 俄方称态度“平衡”

2011-08-04 18:09: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联合国安理会8月3日针对叙利亚局势发表了一个正式声明,要求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都要停止暴力行为。声明谴责了叙利亚政府对示威者采取的严酷手段,同时也呼吁反对派停止“报复阿萨德总统的行为”,这被看成是叙利亚骚乱以来安理会的首次正式表态。

俄媒称,安理会声明称对叙利亚日益恶化的局势深感不安,对骚乱导致数百人死亡感到遗憾。该声明谴责叙利亚政府多次违背人权的做法,要求其不要阻碍国际人道主义救助工作。但与此同时,声明也针对示威者提出要求,呼吁他们停止“报复阿萨德总统的行为”,特别是不要攻击政府机关。

报道认为,安理会成员数周措施未能就叙利亚问题达成一致,主要是因为中俄以及其他国家反对针对叙利亚政府发表谴责声明,担心这会重演利比亚局势。但是经过三天的说服工作让这些国家的外交官理解到,这一声明同样会谴责叙利亚反对派的暴行。俄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表示,这一最终声明是“平衡”的。

法新社报道称,安理会声明虽然不是正式决议,但也是叙利亚骚乱以来安理的首次正式表态。利比亚代表作为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与安理会对叙利亚问题的立场有所差距,认为该声明对叙利亚危机没有帮助。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叙利亚俄方局势态度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