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民进党十年政纲将出炉 两岸关系引关注

2011-08-03 07:41: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人民网8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一手主导的十年政纲,将在本月正式出炉,为竞选“总统”的政策白皮书开始暖身,众所瞩目与大陆关系部分,更为被党内视为重头戏,目前不对外释出任何细节,但据透露,届时,将会延续蔡英文一贯的坚定、温和、理性的两岸路线。

相对于马英九主打黄金十年,蔡英文从去年就开始规划十年政纲,要为民进党和台湾未来发展路线进行定调。党内人士说,这份多达18篇的十年政纲,包括社会福利、经济、财政、教育和两岸关系等,预计送交8月28日的全代会通过。

民进党去年初开始草拟十年政纲,但后来因为蔡英文投入新北市长选举而暂缓,其中,攸关两岸关系部分,始终未正式曝光外,包括社会住宅、公办都更、“中央”与地方政府关系、长期照护、公共托育等主张,蔡英文在新北市选战中,已陆续提出。

党内人士指出,十年政纲的内容,蔡英文从8月开始,将会以接受媒体专访、记者会和参访行程,陆续与外界沟通,同时会制作文宣品发送,让社会各界了解相关内容后,蔡英文的政策白皮书会依据这些指导原则和方向,提出进一步的具体政策主张。

据了解,十年政纲的两岸关系方面,将于全代会前夕才公布;是否担心引起绿营内部反弹,相关人士指出,党内由蔡英文出任党主席,支持蔡英文代表角逐“总统”,就已代表认同蔡英文的两岸路线,最后才出炉的原因,是蔡英文尚在推敲文字内容。

责任编辑:云海
来源: 人民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