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媒痛批日议员是“外交流氓” 有侵略主义遗传基因

2011-08-02 14:18: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韩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1日上午,日本自民党议员新藤义孝、佐藤正久和稻田朋美按照事先制定的访韩计划欲入境韩国,但被韩方以“可能会危及韩国利益及公共安全”为由拒绝。日本议员们在首尔金浦国际机场抗议9小时后,终于坐上了返程飞机,返回日本。“即将要实现目标的时候却要返回(日本),太遗憾了,”新藤义孝在飞机上说,“我们还会再来。关于竹岛(韩国称独岛)问题的立场永远不会改变”。

韩国《东亚日报》8月2日发表题为《消除不了“侵略主义皮”的日本》的社论文章。文章指出,新藤义孝、佐藤正久和稻田朋美都属于日本的“极右派”议员,101年前强占韩国的日本的侵略主义本性还存在于他们的遗传基因之中,他们彻底无视在此之前韩国政府禁止入境的通报。

文章称,新藤议员在出国之前在日本羽田机场表示:“我们并不会惧怕韩国,也不会向韩国屈服。”他们为了访问郁陵岛而抵达金浦机场,被韩国拒绝入境后也拒绝返回,并足足坚持了9个小时。这是完全不考虑韩国国民情绪的“外交流氓行动”。

文章还表示,韩国政府禁止这些人的入境,是作为主权国家应有的权利。另一方面,对于韩国政府来说,不得不担心因愤怒的居民而有可能发生的冲突事件。就 连韩国总统李明博也亲自站出来阻止他们入境,但日本议员们仍然强行入境。他们要“视察属于日本领土独岛”的郁陵岛,替代“访问”这一词而使用的是“视 察”。如果说日本议员们必须通过这种无理的举措,才能在日本表明自己对韩日关系的态度,那么韩日两国必将失去相互间的信任。

责任编辑:王玉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