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前体操冠军张尚武成中国首善陈光标旗下员工

2011-07-29 11:18: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7月28日下午2时许,被社会关注的“地铁卖艺”前体操冠军张尚武抵达南京,接受中国首善、江苏黄埔公司董事长陈光标 (微博)给他的一份工作。陈光标表示要和张尚武一起穿着运动装健身。申冉 摄

中新网南京7月28日电 (申冉 吴瞳)今天下午2时许,瘦小的张尚武在南京机场第一次穿上了西装,陈光标在前往迎接这位前体操冠军、自己公司未来的员工时,特意带了一身崭新帅气的西服和一双锃亮的皮鞋,作为送给这个年轻人的第一份礼物。

“我希望他可以从头到脚、从内到外都焕然一新,一展年轻人的朝气。”陈光标对自己的这次决定信心十足,他相信在他的培养下,张尚武可以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不仅是运动场上的冠军,也能成为工作和生活中的冠军。”

而张尚武在鲜花、人群、闪光灯的包围下,年轻的脸上有一点疑惑和茫然。这个28岁的年轻人,在短短几周之间,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了给爷爷治病,在北京地铁里卖艺挣钱的张尚武,被网友发现之后爆红网络,这位2001年获得北京大学生运动会冠军的年轻人,2007年7月曾因盗窃被判刑;今年4月起,他开始在石家庄、天津、北京等地卖艺乞讨。而这一切都被中国首善陈光标看在了眼里,他决定帮一帮这个尚有希望的“失足青年”。

陈光标给张尚武准备了两份聘书:“江苏黄埔公司爱心公益部副部长”和“江苏黄埔公司爱心公益形象大使”,掂着这两份沉甸甸的红色聘书,张尚武微微有点紧张地说“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份压力,不过有压力才有动力,我不会辜负张总对我的支持和期待,努力让自己的生活走上正轨,治好爷爷的病。”

月纯收入一万元的薪金、电脑空调配置齐全的集体宿舍、工程现场管理和大型工程机械操作的培训、甚至还有驾驶、摄影、厨艺这些生活技能的培训课程。“我希望未来张尚武不仅能够成为我们公司合格的中层管理干部,同时还能成为一个有生活情趣的人。”陈光标笑道,“不少人说我这是在‘作秀’,那么请他们一起来跟我‘作秀’,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和社会名人来关心这些曾经为国争光的年轻人。”

前体操冠军地铁卖艺,几周来成为了一个“导火索”,让社会开始追问,忽略运动员的文化教育、身体保护,只重视体育成绩的中国式运动员培养亟待喊“停”。

而张尚武在此前的多次媒体采访中,一直愤怒的责问,从11岁开始的职业体操生涯,自己付出了青春、牺牲了学习的时间,去拼来的金牌,最后却落魄去犯罪、卖艺乞讨来求生,“练了这么多年都不知道为了什么?”

责任编辑:王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