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挪威惨案嫌犯:北约轰炸南联盟是我的人生拐点

2011-07-25 18:16:51 作者: 王菁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美国媒体7月25日报道,挪威爆炸和枪击案嫌疑人布雷维克称,他还是个孩子时他的人生轨迹就开始慢慢改变了,当时正值第一次海湾战争,一个穆斯林朋友在听说导弹袭击了美国部队后欢欣鼓舞。

“我当时很无知,而且也不关心政治,但他那种对我们文化(整个西方文化)的不尊重激发了我的‘兴趣和激情’,”布雷维克在他1500页的宣言书中写道。

这个冷血杀手还说,1999年北约轰炸南联盟“起了决定性作用”,因为他支持塞尔维亚族打击科索沃地区的阿尔巴尼亚族穆斯林。一年后,他意识到他所谓的“欧洲伊斯兰化”是无法通过和平方式加以阻止的。自此以后,布雷维克坚定了用暴力反对穆斯林的决心。

警方和布雷维克的律师称,布雷维克承认对22日的挪威恐怖袭击事件负责,但拒绝为此承担刑事责任。当天,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的挪威政府办公大楼和奥斯陆以西约40公里处的于特岛先后发生爆炸和枪击事件,目前死亡人数已经升至98人。

责任编辑:云海
来源: 中国日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