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朝韩同意共同努力尽快重启六方会谈

2011-07-24 10:00:05 作者: 暨佩娟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本报印度尼西亚巴厘岛7月23日电 (记者暨佩娟)在东盟地区论坛系列外长会议期间,朝鲜和韩国官员的会晤,显示了对重启六方会谈的意愿,受到有关方高度关注。

23日上午,朝鲜外务相朴义春与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谈。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这是自2008年7月第十五届东盟地区论坛以来,朝韩两国外长的首次会面。22日下午,朝鲜与韩国的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李勇浩和魏圣洛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共同努力“尽快重启六方会谈”。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此间表示,关于朝鲜半岛局势,中方一直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致力于通过对话协商实现半岛无核化。中方欢迎有关各方为推动对话所做的努力,欢迎南北开展对话,愿与各方和国际社会继续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开拓思路,集思广益,推动尽快重启六方会谈,使半岛重回对话协商轨道。这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愿望。

本报华盛顿7月23日电 (记者王恬)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3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表示,韩国与朝鲜双方的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最近的会谈“令人鼓舞”,“但还不足以保证六方会谈的重启”。克林顿称,朝鲜必须向世界表明它已“改弦易辙”、“停止挑衅行为”,“准备好进行严肃的会谈”。

美国《纽约时报》22日的报道认为,韩朝双方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三年来的首次会面给人带来“谨慎的希望”。据美联社报道,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韩朝之间未来数月内可能将会更多地互动。

本报莫斯科7月23日电 (记者谭武军)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2日在东亚峰会外长磋商全体会议结束后对记者表示,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有可能于近期恢复。拉夫罗夫指出,与会者得出结论,“不应改变六方会谈机制”。他说,最近的事件令人期待能够在近期恢复会谈。

拉夫罗夫说,六方会谈是个已达成一致的形式,包括俄方在内的六方会谈各方都在努力创造必要条件,以使各方重回谈判桌,并就履行有关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已有协议开始工作。拉夫罗夫当天早些时候在与朴义春举行会谈后表示,俄方欢迎朝鲜准备无条件重启六方会谈。

本报东京7月23日电 (记者于青)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外相松本刚明22日晚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就六方会谈韩朝双方团长当天举行会谈一事对记者表示,重启六方会谈需要韩朝对话,“欢迎迈出第一步,期待能有助于取得具体成果”。

本报首尔7月23日电 (记者莽九晨) 韩国联合通讯社23日报道说,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表示,韩方认为无核化进程应该由韩朝主导,并且向朝鲜外相朴义春阐明了该立场,朝方对此也表示认同。不过金星焕并没有公开与朴义春进行会谈的具体内容。他说,目前是韩朝建立互信的时期,不适合在未征求对方谅解的情况下公开会谈内容。

责任编辑:王玉
来源: 人民日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