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蓝营“立委”质问蔡英文:你敢说反“台独”吗?

2011-07-22 10:53: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资料图:吴育升认为,蔡英文若支持“九二共识”,陈水扁、辜宽敏、金美龄、李登辉等人是不会“放过”她的。

台湾《远见》杂志民调中心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今年7月台湾民众对马英九的信任度、执政满意度下降。有高达73.8%的台湾民众不清楚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两岸政策。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国民党“立委”吴育升认为,该项调查进行时正好是台湾水果产销失衡受到批评,对马英九确实是“警讯”。蔡英文的两岸政策连挺绿支持者也搞不清楚,突显蔡英文是“没有魄力的”,尽管蔡下个月会交待,但“蔡英文敢明确说反‘台独’?支持‘九二共识’,支持ECFA吗?”

吴育升指出,73.8%台湾民众不了解蔡英文的两岸政策突显出,“不少挺绿民众对蔡也不了解”,更显示蔡完全回避两岸政策,只会批评、质疑,却没有任何主张、论述。显示蔡英文没有担当、没有魄力,更无法对两岸政策提出超越的看法。

对于蔡英文阵营对外表示,蔡下个月会交待两岸政策,吴育升认为,他希望蔡英文的政策内容能让大家“跌破眼镜”,但蔡敢讲支持“九二共识”?支持ECFA?敢说反对“台独”吗?实在不太可能,因为包括陈水扁、辜宽敏、金美龄、李登辉等,对蔡英文若支持“九二共识”是绝对不会放过的。

台湾《中央日报》:蔡英文对两岸关系的大言不惭

资料图:蔡英文自认为民进党若再“执政”,大陆就须以民进党为谈判对手。这就太过一厢情愿了,或者是在骗选票。

据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分析报道,据蔡英文日前称,“大陆不应该只和国民党接触,也应与民进党接触”。又说,大陆应了解政党轮替在台湾是“常态”,所以应接受民进党再执政的现实。此种说法只能证明蔡英文枉费当过民进党政府4年的“陆委会主委”,以及4年的不分区“立委”与“行政院副院长”。

从大陆的对台政策来看,不仅没有所谓大陆拒与民进党接触的问题,反而是蔡所主导的民进党拒与大陆接触。早在90年代,陈水扁、谢长廷、吕秀莲,都曾以民进党籍“立委”身份到大陆交流。但时隔十多年,至2009年时,民进党大佬许荣淑、范振宗出席长沙的两岸经贸论坛,竟然遭到蔡英文开除他们的党籍。

同样在90年代,民进党中央的“中国事务部”主任陈忠信,多次进出大陆,与各地智库广泛接触。直到2003年,民进党中央的妇女部主任叶宜津、社会部主任卓荣泰,也到大陆交流。如今蔡英文担任党主席,民进党干部却形同“禁足”。台湾“五都”选举后,蔡表示要推动和大陆交流,却不同意其党内人士应邀出席厦门的学术研讨会。这些对比都再清楚也不过了。

蔡英文还自认为民进党若再“执政”,大陆就须以民进党为谈判对手。这就太过一厢情愿了,或者是在骗选票。民进党也曾有过8年执政,大陆当时怎么会不知道台湾是那个党执政,可是大陆也没有因而就非以民进党为谈判对手,所以两岸制度化协商完全停摆。

大陆也不是只要国民党执政,两岸就能协商。90年代期间,就是国民党执政,但是两岸协商却两度开启、两度停摆。2008年国民党重新执政后,两岸重启协商的关键,是双方都认同1992年针对“一个中国”协商所达成的共识。

因此,民进党若与大陆形成某种共识,则其执政后,两岸协商自能维持,否则又将倒退回1999年9月至2008年5月之间9年那种协商中断的状态。“蔡英文岂能自恃大陆非与民进党政府谈判不可?”又岂能图以此安人民的心,骗取选票?

责任编辑:王玉
来源: 环球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