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朱民将于26日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

2011-07-22 09:44:55 作者: 蒋旭峰 刘丽娜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朱民(资料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闻发言人戴维·霍利21日表示,现任总裁特别顾问朱民将于本月26日正式出任基金组织副总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12日宣布提议任命朱民担任该组织副总裁,这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设的第四个副总裁职务。

拉加德同时提议任命美国总统特别助理、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委员会和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国际经济事务的高级官员戴维·利普顿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接替即将于今年8月31日退休的约翰·利普斯基。

霍利在当天召开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利普顿将在本月26日起担任基金组织总裁特别顾问,作为接任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前的过渡。

拉加德在宣布对朱民的提名时表示:“朱民拥有政府、国际政策制定和金融市场的丰富经验,高超的管理和沟通技能,以及对基金组织的深刻理解,我期待着他的支持。”

朱民简介:

朱民,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经济学博士。2003年至2009年,先后任中国银行行长助理、副行长,负责集团财务、司库、内控、法律和合规、战略和研究;2009年10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2010年2月2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卡恩任命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担任其特别顾问。主要从事国际金融、银行业务和宏观经济方面的研究。2011年5月前IMF总裁卡恩性侵案发生后,朱民已获提名出任IMF副总裁。2011年7月1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正式提名朱民为IMF副总裁。

责任编辑:王玉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