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北京消费者起诉达芬奇家居要求双倍赔偿

2011-07-20 16:57:26 作者: 王巍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达芬奇家具产地“造假”被曝光后,首起消费者起诉达芬奇家具的案子在东城法院打响。

记者今日获悉,北京达芬奇家具有限公司诉消费者唐某追偿货款,但却被消费者反诉家具品质低劣,要求达芬奇双倍赔偿,此案已经在法院开庭审理。

北京达芬奇家具有限公司诉称:唐某在达芬奇家具店面订购家具并支付部分定金,但截至目前,尚有货款未支付。此外,唐某以试用为理由,向该店借用家具,未支付相关费用。

经过催要,唐某仍旧拒绝支付上述两笔费用,公司将唐某起诉到法院,要求唐某支付各类款项共计80余万元。

在该起案件的诉讼过程中,唐某对达芬奇家具有限公司提出反诉。唐某诉称:北京达芬奇家具有限公司拖延交付家具,且家具包装简陋,质量低劣。反诉要求对方部分双倍返还150余万元及定金。今日记者了解到,该数额可能变更为400余万元。目前,法院还未确认变更申请。

相关链接

2011年7月10日,媒体播出《达芬奇天价家具“洋品牌”身份被指造假》,据了解达芬奇公司销售的这些天价家具,并不像它们宣称的那样是100%意大利生产的,所用的原料也不是达芬奇公司宣称的名贵实木白杨荆棘根,而是高分子树脂材料、大芯板和密度板。

经过检测,消费者购买的达芬奇家具甚至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达芬奇家具方面表示,达芬奇在国内销售的意大利品牌家具,均为在意大利生产并原装进口至国内。目前,工商部门已介入该事件的调查。

责任编辑:王玉
来源: 法制晚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