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IMF前总裁卡恩状告法国女作家诽谤

2011-07-13 11:4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的律师11日确认,这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已经提起诉讼,起诉一名声称他企图强奸的法国女作家诽谤。

斯特劳斯—卡恩的律师亨利·勒克莱尔说,得知法国警方开始初步调查后,斯特劳斯-卡恩及其律师团队向法庭起诉女作家特里斯坦·巴农诽谤。

巴农现年32岁,是记者和小说作家。按她的说法,自己2003年到一处公寓采访斯特劳斯-卡恩,对方对她动手动脚。

斯特劳斯-卡恩今年5月因涉嫌性侵犯一名酒店女服务员遭逮捕后,巴农在公开场合重提当年这桩事,上周正式控告斯特劳斯-卡恩企图强奸她。

斯特劳斯-卡恩否认曾企图强奸巴农,称对方指控出于“想象”。

法国检察官尚未决定是否指控斯特劳斯-卡恩。司法部门官员11日说,巴农当天就这起案件接受巴黎警方询问。

按法新社说法,这起案件可能摧毁斯特劳斯-卡恩重返法国政坛的希望。斯特劳斯-卡恩在纽约被捕后,遭到强奸未遂等数项罪名指控。不过,美国检方在调查中发现酒店女服务员撒谎,可信度存疑,可能考虑撤销对斯特劳斯-卡恩的全部指控。

责任编辑:王玉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