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情局情报分析员耗费近10年找到拉登藏身处

2011-07-06 10:39: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联社披露中情局一名资深情报分析员耗费将近10年找到拉丹藏身处。

支持者举着拉丹的大幅海报。(资料图片)

美联社披露中情局一名资深情报分析员耗费将近10年找到拉丹藏身处

据新华社电 中央情报局一名资深情报分析员耗费将近10年,追踪所有与“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丹相关的信息,最终帮助美军射杀这名恐怖大亨。

2001年遭遇“9·11”恐怖袭击后,美国全力追捕本·拉丹。中情局列出一切可能追踪到本·拉丹的潜在线索,包括他的家庭成员和交际圈。

2006年,中情局迎来“9·11”后第三任局长,约翰的一些顶头上司已退休或转岗。中情局想要晋升约翰、调他去别处,他要求保留本·拉丹卷宗。

约翰仔细研究本·拉丹生活的每一个细节。本·拉丹藏身苏丹时情况如何?在阿富汗坎大哈时与谁在一起?如今藏身处会是何种模样……

中情局一名资深情报官回忆说,约翰告诉自己的团队,“一点一点地分析……他(本·拉丹)现在某个地方,我们将会找到他”。

工作出色,他却“默默无闻”。约翰的一名前上司承认,不知道约翰的具体职位,“我只知道,他是那个我总是听他汇报情况的人”。

担心报复 全名未知

据新华社电 应中情局要求,为避免成为遭报复对象,美联社报道中没有详述这名情报分析员个人经历,没有提及他的全名,仅以名字中间部分“约翰”称呼。约翰2003年加入中情局反恐中心。中情局前副局长约翰·麦克劳克林曾评价说:“他(约翰)总是能从我们所搜集情报的细节中向大家提供更深入推断。”

约翰在中情局任职期间经历4任局长,从反恐中心一步步干起,因几乎无人能比的资历,实际影响力总是超过所任头衔。

责任编辑:王玉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