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国家海洋局:已就渤海湾漏油事故对作业方立案

2011-07-05 19:0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经济之声报道,6月21日,一条微博曝出渤海油田漏油事件。这条微博写到:“渤海油田有两个油井发生漏油事故已经两天了,希望能控制,不要污染。”由此媒体开始持续关注漏油事件,可是一直到事故发生半个月之后,渤海湾油田的开发方之一——中国海洋石油公司才对事件首次发布确认消息,而且也是唯一的一次。面对公众的质疑,今天(5日)下午,国家海洋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官方的最新调查结果。我们连线经济之声记者周晋竹,了解发布会上的一些情况。

主持人:从发布会发布的消息来看,目前漏油事故是不是已经得到了控制?

记者:从最初发现蓬莱19-3油田6月4日漏油开始,经过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在国家海洋局的监督下,康菲公司对海底溢油的B平台采取了减压措施,对发生井漏、侧漏的C平台采取水泥封井措施,并且停止了19-3号油田的开采作业。溢油在6月21日时得到了基本的控制,到昨天为止,已经回收油水混合物70立方米。但是到目前为止,仍然有少量的溢油。

主持人:今天下午我们在做连线的时候你曾经提到过,媒体关注到的几个点,其中有一个点就是中海油到底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其实发生漏油事故的油田是中海油和美国康菲石油公司共同开发的,那么在这次事故当中,双方分别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这次发布会上有没有提到?

记者:有的。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国家海洋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中国海监执法部门已对康菲公司此次溢油事件予以立案调查,正在进行调查和取证,以及估算对海洋生太的损害测评。如果是由于操作不当和技术问题导致,会对责任方提出生态索赔,这还是国内首次。至于蓬莱19-3油田的开发方中海油,在此次发布会上并没有太多人提及。不过在发布会上有持续跟踪海上石油开采的记者表示,中海油所开发的油田发生漏油事件并不算少。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中广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