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空军在中印边境基地开会 集中商讨应对“中国威胁”

2011-06-30 14:30:54 作者: 李亮、仲伟东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中国在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制造“威胁”再次成为印度媒体及军方炒作的话题。会议由印度东部空军司令部司令诺哈瓦(K.K. Nohwar)主持,印度空军司令PV·奈克及其他空军总部的官员和巴格多格拉的空军官员与会。

环球网记者李亮、仲伟东报道 近日,中国在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制造“威胁”再次成为印度媒体及军方炒作的话题。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东部空军司令部目前正在其北部靠近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的巴格多格拉空军基地召开会议,主要议题就是讨论如何应对“中国威胁”。

据《印度时报》报道,此次会议从6月29日开始,持续两天。会议由印度东部空军司令部司令诺哈瓦(K.K. Nohwar)主持,印度空军司令PV·奈克及其他空军总部的官员和巴格多格拉的空军官员与会。

印度媒体此前的报道指出,这种会议“史无前例地”在巴格多格拉举行,是由于巴格多格拉已经成为负责东部地区的东部空军司令部最重要的空军基地。巴格多格拉位于‘鸡脖’处,是一个“连接印度东北各邦及其它国土的一个狭窄通道”。

另外,印度的军事战略家们认为,如果中国决定对印度发动一场“有备而来的”攻击,则将经由不丹出兵,切断印度与东北部的联系。在这种情况下,巴格多格拉的作用将至关重要,这也是这一基地配备先进雷达及远程监视设备的原因。印度东北地区的空军基地目前都在升级,并被当成优先事项,以此对抗来自边境的“任何威胁”。多架苏-30战机已部署到提斯浦尔,先进的起落坪也在修复当中。

报道称,印度官员称:“由于中国在近些年成为比巴基斯坦更大的忧患,空军总部宣布将在东部及东北地区部署更多的装备。东部空军司令部的主力战机米格-21‘野牛’正被逐步淘汰,印度空军计划采购中型多用途作战飞机取而代之。不过,采购协议尚未签署,首批多用途战机的部署也将在数年之后。另一问题是印度尚无先进雷达用于监视实际控制线地区的‘领空’,以保证印度不受侵袭,印度空军不得不借助移动雷达站。如果中国飞机沿曲折蜿蜒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低空飞行,印度将难以侦察到目标,所以必须引入先进雷达。”

报道还称,印度方面的监测结果显示,在靠近实际控制线的中方一侧,中国的机场数量要多于印度,这些机场在短时间可投入使用。不过印度官员称,在高海拔地区空气稀薄,中国战机如果起飞将受到加油以及载重等因素的影响,但如果中国出动空中加油机,结果就很难说了。

责任编辑:王玉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