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澳媒称澳大利亚国防部署将发生剧变 以防范中印威胁

2011-06-23 13:56:00 作者: 李宗泽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 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6月23日发表文章表示,澳大利亚国防力量目前正发生“地震一般的晃动”,国防政策和军力部署均将产生变化。澳大利亚将把一些军事基地迁移至该国西北地区,以“防范来自中国和印度的威胁”。

文章称,由于担心亚洲部分新兴经济体“窥探”澳大利亚巨大的能源储备,同时推进与美国建立更紧密的军事关系,澳大利亚正在重新审视其国内的军事基地,其中包括悉尼港在内的一些基地。按照军方的意思,澳大利亚将把成千上万的军事人员迁移至珀斯、达尔文、凯恩斯和汤斯维尔等地区。澳当局也将花费数十亿美元在这些地区建立崭新且庞大的海陆空军基地。基地一旦建成,将容纳大批军事力量,包括军事人员、新的两栖登陆舰、驱逐舰、隐身战机和运输机,而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和在此的美军更好的融合在一起。

文章还援引澳大利亚国防部长斯蒂芬·史密斯的话称,澳大利亚西北地区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需要保护。他还表示,中国将成为负责任的利益攸关方,并融入和谐的大环境内。不过,他也表示,“中国和印度的增长继续被低估”。

文章最后指出,美国将澳大利亚北部地区视作亚太安全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史密斯也曾表示,当亚太安全领域遇到问题时,澳大利亚伟大、强大的朋友——美国“不会无处可去”。

责任编辑:王玉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