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合肥打造“红色主题街” 2公里法梧穿“红旗袍”

2011-06-23 12:40:28 作者: 程姝雯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如何在大力弘扬红色优良传统的同时又避免走入劳民伤财、铺张浪费的误区,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必须好好考虑的问题。

编者按:此等规模虽然不能和西晋石崇斗富中的“锦绣长廊”相提并论,却难免让稍具历史知识的人与隋炀帝彩绸包树的行为产生联想,而更多百姓则更可能因此质疑官员脑中“形式主义”再作祟。党政机关本可通过党庆契机举办各种红色活动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却在不经意间远离了初衷甚至背道而驰,这不能不说是相关宣传部门的悲哀。如何在大力弘扬红色优良传统的同时又避免走入劳民伤财、铺张浪费的误区,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必须好好考虑的问题。

芜湖路法梧全部穿上了金领红绸的“旗袍” (高博 摄)

金色的衣领,大红的绸缎,6月20日,芜湖路上的法梧统一“穿”上了“红旗袍”,显得格外亮眼喜庆。

为啥要给芜湖路法梧这样打扮?包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梅告诉记者,为了迎接党的生日,包河区选择将芜湖路打造成全省首条“红色主题街”。

2公里法梧穿上时髦的“红旗袍”

沿着芜湖路,从孝肃桥走到大钟楼,近2公里的道路两侧,所有大大小小的梧桐树都穿上了金领红绸的“旗袍”。

“从周六晚上开始‘裁衣’包裹,直到今天(6月20日)早晨才刚刚包裹结束。”李梅说,为了体现“红色主题街”的特色,包河区选择了给法梧“穿旗袍”的办法,吸引过往行人的“眼球”。

据了解,“红旗袍”从6月20日全面穿妥,将一直保持到7月2日。“为了不给梧桐树造成伤害,我们还特别选择了透气性较好的绸缎。”李梅说。同时,记者也注意到,为法梧“穿旗袍”的时候,施工方也很小心:大多选择用胶水和订书钉来固定“红旗袍”。

2公里的法梧全穿上“红旗袍”,那得耗多少布料?李梅告诉记者,给这些法梧“量体裁衣”,共花费了4000多米长的红绸缎,“4000多米,就跟合作化南路高架的长度差不多。”

责任编辑:云海
来源: 合肥在线
1 2 3
相关推荐: 合肥旗袍红色主题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