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国19岁男子疑与中情局网站遭袭有关被抓

2011-06-23 10:30:3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英国警方21日宣布逮捕一名19岁英国男子,怀疑他与近期日本索尼公司网络数据库、美国中央情报局等多家网站遭黑客袭击有关。

英国警方21日宣布逮捕一名19岁英国男子,怀疑他与近期日本索尼公司网络数据库、美国中央情报局等多家网站遭黑客袭击有关。

黑夜联手抓黑客

英国伦敦警方互联网犯罪部与美国联邦调查局20日晚联手行动,于次日凌晨在伦敦东北55公里的威克福德镇逮捕19岁大男孩瑞恩·克利里。

伦敦警方21日说,克利里已被带回伦敦中央警局接受问询。警方随后引用滥用计算机法和欺诈法相关条文拘留克利里。

按警方说法,成功抓捕嫌疑人后,司法调查人员随即进驻克利里的寓所,发现“相当大数据量的材料”,包括索尼公司用户数据。调查人员随后进入数据分析流程。警方以案件处于调查过程中为由拒绝透露任何其他信息,拒绝置评外界有关克利里系黑客团体“鲁兹安全”成员的传言。

英国广播公司说,抓捕行动“有预先准备、有情报引导”。英国广播公司采访了克利里的母亲。他的母亲说,克利里12岁时迷上了计算机,此后,“电脑成了他的全部”。

黑客团体再叫嚣

“鲁兹安全”近期频繁经由互联网“发声”,承认袭击日本索尼和任天堂公司用户数据库、美国公共广播社网站、中情局网站和美国国会参议院计算机系统。“鲁兹安全”20日发表声明,正式对多国政府“宣战”,号称将发起更多袭击,公开政府机密。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伦敦警察局一名发言人的话报道:“在分析近期全球发生的商业和情报机构网站遭入侵事件后,我们实施了这次抓捕。20日晚,我们在威克福德的一处居民区实施逮捕,抓获一名男子并发现大批量数据材料。”

就在行动前数小时,英国有组织犯罪重案局网站服务器遭黑客袭击“当机瘫痪”。在这次袭击中,英国警方网络犯罪部调查人员捕捉到大规模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的IP地址,摸寻到攻击源头。

尽管伦敦警方和美国联邦调查局拒绝将逮捕黑客事件与“鲁兹安全”黑客团体“挂钩”,但英国《每日电讯报》说,克利里有可能是“鲁兹安全”的成员之一。

克利里遭拘留后数小时,“鲁兹安全”经由其微博客发表简短声明,否认这一团体有任何成员遭警方控制。

全民数据皆有险

英国媒体现阶段极度关注“鲁兹安全”先前发布的一则消息。“鲁兹安全”20日在互联网发表声明说:“我们幸运地获得了参与2011年英国全国人口普查的每一名英国公民的身份数据……我们会保管好这些数据,请大家放心隐私安全。”声明说:“在完成数据的再处理后,我们会把文件上传至数据共享网站‘私人港湾’予以公开。”

《每日电讯报》21日说,人口普查数据库包括英国公民的许多数据,包括全名、现住址、原住址、出生日期、婚姻状况、民族、健康概况、受教育情况、职业和雇主地址。英国国家统计局21日官方回应说:“现阶段,我们没有证据表明这些数据遭人窃取。”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王玉
来源: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