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民众认为印度比塔利班与基地组织更具威胁

2011-06-22 16:28:44 作者: 朱盈库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据《印度时报》6月22日报道,美国皮尤研究中心22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多数巴基斯坦人认为印度是比塔利班组织和“基地”组织更大的威胁。

根据这项调查,巴基斯坦人对其传统敌国印度的印象近年来不断变坏。75%的巴基斯坦人对印度怀有负面的看法。而5年前,只有50%的基斯坦人持有这种看法。当被问到在印度、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中,谁是巴基斯坦最大的威胁时,57%的受访者认为是印度。

调查称,尽管如此,约70%的巴基斯坦人认为改善同印度的关系很重要,增加与印度的贸易额是一件好事,他们还支持进一步与印度对话来缓和两国的紧张关系。

另一方面,多数印度人同样对巴基斯坦持有负面态度,65%的印度人对巴基斯坦不怀好感,45%的印度人认为巴基斯坦是印度的最大威胁。与巴基斯坦人一样,印度人也想看到两国关系有所改善,多数印度人支持加强与巴基斯坦的贸易往来。

责任编辑:王玉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