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叙利亚爆发大规模抗议 民众与警方冲突19死

2011-06-20 10:37:5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数万名叙利亚人17日在各地参加了名为“萨利赫·阿里星期五”的抗议游行活动,首都大马士革等地都爆发了大规模游行抗议活动。叙利亚人权组织称,一些省市的抗议民众当日同警方发生冲突,造成至少19名平民死亡。

据新华社电 叙利亚军队近日在北部伊德利卜省的军事行动范围不断扩大。与此同时,叙各地游行抗议活动仍在继续。数万名叙利亚人17日在各地参加了名为“萨利赫·阿里星期五”的抗议游行活动,首都大马士革等地都爆发了大规模游行抗议活动。叙利亚人权组织称,一些省市的抗议民众当日同警方发生冲突,造成至少19名平民死亡。

万余难民涌入土耳其

数万名叙利亚人17日在各地参加了名为“萨利赫·阿里星期五”的抗议游行活动。首都大马士革、大马士革农村省,南部德拉市,中部霍姆斯市、哈马市,北部阿勒颇市和哈萨克省卡米什利市,东部代尔祖尔市和阿布卡迈勒镇都爆发了大规模游行抗议活动。

叙利亚通讯社报道说,武装分子和一些示威民众17日在一些城镇与保卫公共设施的警察发生冲突,造成9名平民和警察死亡,其中包括3名军官,另有70人受伤。叙利亚人权组织称,一些省市的抗议民众17日同警方发生冲突,造成至少19名平民死亡。叙利亚第二大城市阿勒颇17日爆发有上千人参加的游行抗议活动,1人被警方打死。这是阿勒颇市自叙爆发抗议活动以来首次发生此类伤亡事件。

土耳其外交部长达武特奥卢16日在会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特使图尔克马尼后说,土耳其政府决定对涌入土耳其境内的1万多名叙利亚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满足他们对食品的迫切需求。

叙军队完成军事部署

叙利亚军队18日进入吉斯尔舒古尔附近的巴达马镇以及汉希洪镇,并完成在伊德利卜省穆阿尔特努曼镇周围地区的军事部署。在此之前,叙军于12日清晨在坦克、装甲车和直升机的掩护下进入北部伊德利卜省吉斯尔舒古尔县城,并于当天晚上完全控制该城。

据叙利亚人权组织统计,自3月中旬叙利亚爆发大规模游行抗议活动以来,已有1297名平民死亡,340名警察、安全人员和军人死亡。

责任编辑:王玉
来源: 京华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