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防长称利比亚军事行动不违法

2011-06-20 10:33:49 作者: 王丰丰 杜静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新华网华盛顿6月19日电(记者王丰丰 杜静)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19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美军在利比亚开展的军事行动不违反《战争权力法》。他还强调,国会如果切断行动经费将是一个错误。

盖茨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的《福克斯周日新闻》采访时说,他认为总统奥巴马在参与利比亚军事行动一事上没有违反1973年通过的《战争权力法》。他说,奥巴马在这一行动上与以前几届美国总统在类似行动中的做法没有什么区别,没有做有违惯例的事情。

按照美国宪法,国会拥有宣战权,但总统是三军统帅。根据1973年的《战争权力法》,美国总统在开展军事行动前48小时内必须通知国会。在未经国会授权情况下,对外军事行动不得超过60天,但允许额外30天撤离时间。国会不少议员认为,奥巴马下令美军参与利比亚军事行动违反了这一规定。由于90天期限在19日到期,一些议员威胁说,将切断军事行动的经费。

盖茨说,国会以前曾多次警告说要切断海外军事行动经费,在伊拉克战争等军事冲突上都有过类似情况。他说,自己认为,切断美军仍在参与的军事行动经费从来都是一个错误。

白宫方面此前已经表态,美国在利比亚军事行动中承担辅助作用,没有达到《战争权力法》规定的界限,不需要国会批准。

责任编辑:王玉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