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决定将分别制裁塔利班和“基地”组织

2011-06-18 10:29:19 作者: 危玮 顾震球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新华网联合国6月17日电(记者危玮 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17日通过两份决议,决定对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分别进行制裁。

安理会当天下午就恐怖主义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威胁举行公开会议,15个理事国一致通过两份决议,对“基地”组织以及塔利班有关的个人和实体分别进行制裁,制裁措施包括冻结资产、限制旅行和武器禁运。制裁名单上分别列有138个塔利班和253个“基地”组织的制裁目标。

安理会认为,阿富汗局势仍然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但其安全形势已经发生变化,一些塔利班成员已同阿富汗政府和解,摒弃了“基地”组织的恐怖主义意识形态,支持和平解决当前阿富汗国内的冲突。这一新的制裁机制表明安理会支持阿富汗实现国内和平的努力。

安理会1999年通过第1267号决议,成立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委员会,在这一制裁机制下,“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制裁目标被列入同一个制裁名单。

责任编辑:王玉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