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奥地利政府拍卖阿尔卑斯山惹众怒 拍卖被迫暂停

2011-06-16 10:2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奥地利政府拍卖阿尔卑斯山惹众怒 拍卖被迫暂停

奥地利政府打算拍卖的阿尔卑斯山峰中的其中一座“罗斯科普夫峰”。

据新华社电 奥地利政府打算公开拍卖阿尔卑斯山脉两座山峰的消息在国内引发众怒。奥地利联邦不动产公司14日宣布暂停卖山,竞价可能继续,但买家仅限于“本国人”。

联邦不动产公司相关负责高级管理人员当天与经济部长赖因霍尔德·米特勒纳紧急磋商。米特勒纳反对卖山,称“把山峰私有化毫无意义”。

公司发言人恩斯特·艾辛格稍后宣布:“暂停出售,等待重新审议的结果。” 这家奥地利政府私有化机构先前宣布,打算下月向私人卖家出售“罗斯科普夫峰”和“格罗塞·基尼加特峰”,起价总计12.1万欧元(约合17.4万美元)

联邦不动产公司要卖山的消息上周末在奥地利国内引发轩然大波。奥地利是山的国度,奥地利人以阿尔卑斯山为荣,国歌歌词第一句即为“群山巍峨”。

联邦不动产公司发言人艾辛格14日说,过去3天,他的办公室接到无数抗议电话和电子邮件,内容“从愤怒到辱骂”。

蒂罗尔州州长京特·普拉特接受奥地利通讯社采访时批评卖山是“疯狂的主意”。称“蒂罗尔不是希腊”,意指希腊政府为偿还公共债务而卖岛。

责任编辑:吴楠
来源: 大洋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