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意大利公民投票否决贝卢斯科尼政府核能计划

2011-06-14 10:5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6月12日至13日,意大利全国就取消在国内建立核电站等四项议题举行公民投票。根据意大利有关法律规定,公民投票只要投票率超过50%其结果即可有效。

尽管最终结果还未统计出来,但是据意大利最大的通讯社安莎社网站的消息,从绝大多数投票站的统计结果看,投票率达到57%点多, 表明这次公民投票有效,而且赞成取消包括不在国内建立核电站在内的四项议题的票数高达95%点多。除取消政府在意国内建立核电站议案之外,其它三项分别是 取消政府总理及部长在涉及刑事案件出庭时拥有合法阻止权,取消私营企业参与自来水管理的法案和取消对自来水费涨价的法案。

参加这次投票的包括生活在意大利国内的4700多万公民,以及居住在海外的约330万公民,共计5千多万公民。

这次全国公民投票主要由意大利价值党等组织发起,得到了中左派政党的广泛支持。贝卢斯科尼为首的中右政府反对这次公民投票,包括贝卢斯科尼在内的大部分 中右政党人士没有参加投票。因此,此次投票结果不仅否定了贝卢斯科尼政府的核能计划,而且这一结果还将会对政府的稳定产生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吴楠
来源: 人民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