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菲媒称菲律宾无法对抗中国 应视中国为伙伴而非敌人

2011-06-07 15:58:56 作者: 李宗泽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菲律宾每日问询报》6月6日撰文指出,菲律宾当局应倾听前总统拉莫斯的意见,在南海问题上“更加实际一些”,并强调菲律宾要是无法“在军事上战胜中国”,就应“加入中国一方”。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 《菲律宾每日问询报》6月6日撰文指出,菲律宾当局应倾听前总统拉莫斯的意见,在南海问题上“更加实际一些”,并强调菲律宾要是无法“在军事上战胜中国”,就应“加入中国一方”。

《菲律宾每日问询报》指出,菲律宾政府应该采纳前总统拉莫斯的主张。如果菲律宾无法打败中国,就应该加入中国这一方。这并非懦夫行为,只是更实际一些。拉莫斯认为,菲律宾不应与中国“对抗”,“冷战”时代已经结束,中国不应被视作敌人,而应被看作经济伙伴。

报道反对菲律宾从美国采购武器以“应对”与中国在南海的纷争,认为政府应把精力集中在改善教育和医疗方面。即使购买武器,也应仅限于购买那些对付土匪、叛乱分子和恐怖分子的武器。

报道最后说:“让我们更实际一些吧。我们永远不可能赢得与中国的战争。让我们与中国合作,共同走向进步。”

责任编辑:王玉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中国菲律宾敌人伙伴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