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知情人曝故宫建福宫入会协议 社会名流收到入会邀请

2011-05-16 13:24:00 作者: 赵卓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网友曝光建福宫入会协议文本,称沈南鹏、王中军和苏芒多位社会名人曾被受邀入会。对此,故宫方面在初次否认会所存在后,便不再回应。时尚杂志主编苏芒则向记者否认收到过入会邀请。

央视主播芮成钢近日爆料故宫建福宫已被改为一个顶级富豪独享的私人会所,面向全球发售500个会员席位。前晚,又有网友曝光建福宫入会协议文本,以 证实芮成钢所言,并称沈南鹏、王中军和苏芒多位社会名人曾被受邀入会。对此,故宫方面在初次否认会所存在后,便不再回应。时尚杂志主编苏芒则向记者否认收到过入会邀请。

■网友曝光社会名流收到入会邀请

“听说故宫的建福宫已被某知名企业和故宫管理方改成一个为全球所谓顶级富豪们独享的私人会所,500席会籍面向全球限量发售。”芮成钢此言一出,立刻引起舆论关注。但故宫出面否认会所存在,事件一时扑朔迷离。

前夜,网友“不要脸爱面子”在网上现身称“看到网上议论纷纷,我实在是忍不住了”,他称自己就是该高级会所要发展的潜在会员之一,为了证实此事,他将入会协议照片贴出。

该网友称,今年4月23日,建福宫开幕式,来宾上百人,沈南鹏、王中军、梁信军和苏芒等顶级人物参加。会后这些人均收到建福宫的入会邀请。

他称,“此事的参加者大部分是长江商学院的顶级学员,组织者是该学院某知名负责人的夫人。”参加开幕式的人有100多人,大部分是长江商学院CEO班的毕业学员。

知情人士爆料,活动举办方是故宫下属的北京故宫宫廷文化公司。在开幕式上,举办方介绍完建福宫的历史和现状后,表示在建福宫成立会所,开始向全球限量发行500籍会席,成为会员可享受在建福宫吃饭、宴请、开会等服务。

■会员费用百万人民币

网络曝光的印有“紫禁城建福宫”标志的协议书共三页,需要详细填写会员、提名人、配偶甚至子女的资料,并注明“会员有权为其配偶申请配偶卡”,十六到十八岁子女还能申请会员增补卡,还有一栏为“故宫专属车证申领信息”和“车牌号码”。

根据协议书所述,入会会员会籍分为创始会籍、宪章会籍和外交、政府、荣誉会籍以及增加提名人会籍与其他。协议书还注明:紫禁城建福宫创始会籍、宪章会籍及外交、政府、荣誉会籍不可转让于其他个人、公司、合伙事业或社团。

在责任一栏中,协议书规定,“每位会员需按期交付年费,由我们/我及我的配偶和宾客使用建福宫设施。”协议书上,年费费用一栏是空白。

昨天,知情网友曝光,建福宫会所的入会费是100万人民币。500个会员就是5个亿。芮成钢也评论,“这个钱够修5个建福宫的。当年美籍香港地产商陈 启宗Ronnie Chan捐款1400万美元修复建福宫。完工后移交故宫管理部门。他肯定没想到有一天故宫会用这种方式回馈他的好意。”

■当事人否认收到邀请

知名评论人五岳散人也出面佐证此事,“当年我正好服务于捐资重建‘建福宫’的香港陈氏家族企业:晨兴科技(做VC的都该知道)。此宫殿毁于火而由陈氏兄弟出资重建,建好后无偿归于故宫。近些年来由于多在京城美食圈混,知道此地开张营业之事,北京很多媒体跑美食口的同仁都去过。芮成钢没造谣。”

昨天,故宫院办负责人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被疑为幕后公司之一的北京故宫宫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也无法联络。截至发稿时,记者也未联系到芮成钢本人。

时尚杂志主编苏芒昨天告诉记者,自己并没有像网络曝光中所言收到入会邀请。苏芒回忆,4月23日当天,她是收到朋友邀请参加建福宫的活动,具体活动内 容她都记不确切了。她当天下午参加了一个影展,晚上很疲惫地去建福宫参加晚宴,到得很迟,待的时间也不长,没有人向她提起入会的事儿。此后,她还在建福宫 参加过一次艺术颁奖典礼。

“我今年两次到建福宫都是参加活动,并不知道建福宫是私人会所,也从没有人跟我提出入会邀请。”苏芒说。

责任编辑:王玉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