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湖南“抢婴”案引中央关注 省委书记令彻查

2011-05-14 13:13:29 作者: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网湖南之声]综合编辑:(记者 赵何娟)邵氏“弃儿”案引发的调查和舆论风暴还在继续发酵。知情人士透露,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已对近日曝光的邵氏“弃儿”案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全面彻查。此案也已经引起中央高层的关注。

湖南省委的态度明确,市县两级纪委调查组的调查明显加速和深入。5月13日上午,在邵阳市隆回县高平镇政府院内,数名纪委人员搭台称,公开接受当地百姓对计生工作的举报,这一举动瞬间引来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镇民,据不完全统计,陆续前来的百姓超过百名,大多举报的都是各种计生问题,包括孩子被抱养问题,也包括大人被禁锢,被伤害等等。

当日,纪委调查组也再次来到受害者家庭杨理兵家,对其父子进行了问话,当其父杨新政恳求政府一定要给一个公道时,一位纪委人员答复“放心,就看我们的了”。而就在5月11日,杨家父子还与前来询问的纪检人员发生了冲突。

2005年,杨理兵的小女儿被当地计生工作者强行送往福利院,之后在福利院被一家美国父母收养。杨理兵笑称,他都已经接受了上百家媒体的采访了。

与纪委调查组的突然高调相比,当地政府人员的态度则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财新记者再次提出的采访要求均遭到了拒绝。

财新记者在镇政府院内,也都收到了很多举报影印文件。其中高平镇的回小村村委主任袁日晶的实名举报信称,2005年7月-12月,计生办曾在全镇范围“搜捕”计育对象的父母、岳父母,高达30余老人被禁锢、虐待,最后家人不得不以高额的“社会抚养费”换回老人,但很多老人也因此而落下了重疾。

财新《新世纪》周刊封面报道此事之后,全国各地也都发来了各类“计生”举报,邵氏“弃儿”案的彻底调查将有助于此类基层矛盾的解决,让计生工作进一步阳光化、法制化。

责任编辑:翟琳琳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推荐: 省委书记湖南中央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