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媒披露东突分子或升任基地组织首脑

2011-05-13 13:25:11 作者: 谭利娅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被美国击毙后,谁将成为其继任者成为各界关注焦点。外媒列举了“基地”老二扎瓦赫里、“基地”也门分支头目奥拉基等多位可能人选,但印度媒体日前却称,“东突厥斯坦伊斯兰党”头目或将接替拉登,成为“基地”的新首脑。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 “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被美国击毙后,谁将成为其继任者成为各界关注焦点。外媒列举了“基地”老二扎瓦赫里、“基地”也门分支头目奥拉基等多位可能人选,但印度媒体日前却称,“东突厥斯坦伊斯兰党”头目或将接替拉登,成为“基地”的新首脑。

《印度时报》5月11日报道指出,在拉登被击毙之前的几个星期,“基地”组织曾为其巴基斯坦势力和训练营指定一名新领导人——阿卜杜勒•沙库尔。此人现在是“东突厥斯坦伊斯兰党”的首领。

文章称,根据专门跟踪塔利班和“圣战”行动的刊物《卡拉奇伊斯兰杂志》披露,沙库尔是今年4月被任命的,而当时的“基地”组织最高军事策划者及规划师赛义夫•阿德尔已因美国动用无人机对塔利班实施精准打击而离开巴基斯坦。

《印度时报》称,“基地”组织对阿卜杜勒•沙库尔的任命显示,恐怖组织分支“东突厥斯坦伊斯兰党”已经加入“基地”的核心领导层,这使得两者之间更难被区分开。

“东突厥斯坦伊斯兰党”是“东突”恐怖势力中最具危害性的恐怖组织之一。其宗旨是通过恐怖手段分裂中国,在新疆建立一个政教合一的“东突厥斯坦伊斯兰国”。该组织已于2002年9月11日被联合国认定为恐怖组织。 

责任编辑:王玉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东突首脑分子基地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