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获取拉登电脑硬盘及大量文件 视其为反恐珍贵宝库

2011-05-04 15:54:55 作者: 李亮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环球网记者李 亮报道  美国海豹突击队日前突袭了本•拉登位于巴基斯坦的住所,并将其击毙,其后从那里带走了包括电脑硬盘、CD、DVD在内的一系列“可移动媒质”和纸质文件。 美国情报人员称,这些“珍贵宝库”包含了包括“基地”组织成员及其潜在袭击计划的信息,可为美国今后的反恐活动提供重要指导。

英国《卫报》5月4日报道,美国白宫国土安全及反恐事务助理约翰•布伦南(John Brennan)称,由于拉登位于阿伯塔巴德的住所不通网络及电话,这些硬盘可能曾被用于从外部向拉登或从拉登向外部传递信息。所以,其中极有可能包含着 “基地”组织成员的名字、地址及袭击计划,还有拉登的通信记录和指示。

“我们最感兴趣的是要看我们是否能查到恐怖分子可能已展开的计划,以阻止任何类型的袭击。”布伦南在一份简报中称,“第二,我们还在努力寻找,看(这 些信息)是否能通向‘基地’组织内的其他个人,或有助于了解其攻击能力。”  报道称,美国目前已联合英国,组成了一个分析及情报人员小组,对这些文件进行严密梳理,以从中发现拉登在死亡当天发出过什么命令、“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的藏身之处等。不过一位熟悉情报的美国官员称,分析这些文件的进程还处于初期,无法说明其具体日期及类型。

而协助美军情报部门分析信息的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加雷思•普赖斯(Gareth Price)说 :“我们将从这些数据中找出本•拉登实际掌权成为中心人物有多久,他在多大程度上是一个挂名首脑,他发挥了什么作用等,但核心是它将揭出‘基地’组织和巴基斯坦的关系。”

责任编辑:王玉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