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方称重启六方会谈,关键是朝方态度

2011-05-04 14:46:3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韩方认为要重开六方会谈,朝鲜应先以实际行动显现弃核的诚意,并在“天安”号事件和延坪岛事件上采取“负责任的”态度。

新华网首尔5月4日电(记者姬新龙)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4日发表新闻公报说,要重开六方会谈,朝鲜应先以实际行动显现弃核的诚意,并在“天安”号事件和延坪岛事件上采取“负责任的”态度。

新闻公报说:“韩国政府已多次表示,为重启六方会谈,朝鲜应先展现有诚意的态度变化,以实际行动显示弃核意志。此外,如果朝鲜不能在‘天安’号 警戒舰爆炸沉没事件和延坪岛炮击事件上采取令韩国国民可以接受的负责任态度,将给重启六方会谈的过程带来负面影响,朝鲜对上述两起事件的反应将是影响重启六方会谈的重要因素。”

新闻公报还说,韩国政府今年1月曾提议举行旨在确认朝鲜弃核诚意的韩朝会谈。韩方立场是,应通过韩朝对话来确认朝鲜弃核诚意,并讨论重启六方会谈之前朝鲜应采取的措施。至于韩朝在对话中是否讨论“天安”号和延坪岛事件,韩国将视朝鲜的反应决定立场。

2010年3月26日晚,韩国海军“天安”号警戒舰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白翎岛和大青岛之间巡逻时因发生爆炸而沉没,舰上104名官兵只有58人生还。韩方认为“天安”号是遭到朝鲜小型潜水艇发射的鱼雷攻击而沉没,朝方对此坚决否认,并要求派遣检查团前往韩国核实物证,但被韩方拒绝。2010年11月23日,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有争议的“北方界线”附近海域发生互相炮击事件,双方都指责是对方首先开炮。

自“天安”号沉没和延坪岛炮击事件以后,原本冷淡的朝韩关系更趋紧张。朝鲜今年以来多次要求同韩国对话,但韩国政府要求朝方先就这两起事件表现出“负责任的态度”,而朝鲜则认为这两起事件责任不在朝方。

责任编辑:敖凯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