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鞍山杀10人案细节披露

2011-04-17 10:12:27 作者: 新京报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4月14日,辽宁省鞍山市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在鞍山市宁远镇二台子村的百客多家大众浴池和紧邻的一家洗车店内,发现有10人被杀致死。

4月14日,辽宁省鞍山市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在鞍山市宁远镇二台子村的百客多家大众浴池和紧邻的一家洗车店内,发现有10人被杀致死。这是4月15日拍摄的案发现场外部。 新华社记者 姚剑锋

4月15日,两名警察走出案发现场。 新华社记者 姚剑锋

“鞍山一老板连杀10人”追踪

本报讯 昨天下午3时50分,涉嫌连杀10人的辽宁鞍山犯罪嫌疑人周宇(微博)新,在距离一百公里外的营口市鲅鱼圈区红海市场附近被当地警方控制。鞍山警方表示,将连夜讯问犯罪嫌疑人,尽快公布详细案情。

初审中周宇新承认杀10人

案发后,鞍山市公安局于14日下午发布缉查令,要求查找灰色“哈飞”牌面包车,前后风挡字迹为“宇欣电器修理”,车牌号为辽CQ3450。周宇新平时驾驶着它,案发后不见踪影。

据营口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是通过设卡拦截排查时被控制的,在鲅鱼圈开发区红海市场附近的控制现场,周还驾驶着他那辆“哈飞”面包车。

经警方初步审讯,周宇新承认连杀10人的事实。据知情人士称,周宇新留下一份遗书,但警方未透露内容。犯罪动机等情况,警方也正在审理。

现场“到处都是尸体和血”

根据鞍山警方提供的信息,周宇新从最后一次被人看到到有人报警,其间不过1个小时。

4月14日上午12时40分许,报案人丁凤吉拨打110报警,称在鞍山市千山区宁远镇二台子村委会西侧500米左右路北的百客多家大众浴池内,发现其表妹孙悦遇害。

因为表妹孙悦在浴池当服务员,一夜未归,丁凤吉上门寻找,在吧台附近的房间里发现了表妹的尸体。

现场惨状难以描述,“到处都是尸体,到处都是血。”一位曾到过现场的警官沉默良久后说。

村委会负责人转述作案经过

二台子村村委会负责人转述警方的话还原了案发经过:周宇新先杀了自己的妻子、孩子和父亲,然后又杀了服务员孙悦和两名洗车工;第二天早晨,他杀害了被骗上门的房东一家,和早晨来上班的另一名洗车工,以及一位隔壁五金店老板的父亲。

鞍山市警方认为,这一说法可能只是部分警官私下的案情分析,非官方说法,不予认可。“虽然有些情节差不多,但在犯罪嫌疑人做出口供印证之前,这些说法都不能被当做事实。”鞍山警方一相关负责人说。不过,该负责人承认,部分情节基本可以认定:至少有一名被害者是14日早晨被杀害的。

周宇新南下遇查车被控

警方发现周宇新与他常开的哈飞小面包车一起消失后,就向全市民警发布缉查令,通缉这一车牌。一名出租车司机证实,他在路上被拦住查车,必须出示身份证。

二台子村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警方设卡查车同时,周宇新驾车南行到了鞍山下属的台安县,并卖掉手机。14日,警方在台安发现了周的手机。

随后,周驾车继续南行,到了营口下面的大石桥市。因车号被通缉,有人发现了车。

15日下午3时50分,在鞍山以南直线距离100公里的营口市鲅鱼圈区,接受检查的周宇新被控制,他还开着那辆灰色的面包车。

确认死者名单

周宇新妻子闫冰 31岁

周宇新儿子周英浩 10岁

周宇新父亲周奎元 60岁

浴池收银员孙悦 17岁

洗车工王振苓 33岁

洗车工何术杰 47岁

浴池所租房屋房东曾凡勋 61岁

房东曾凡勋的儿子曾祥峰 16岁

隔壁五金店老板父亲丁树元 71岁

另有一名洗车工身份未确定

释疑

警方三个原因锁定疑犯

警方接到报案后,很快锁定周宇新为犯罪嫌疑人,主要理由有三。

1、他相对而言是家里比较强壮的一个。

2、作为一家之主,别人被害了,他却消失了。

3、所有的被害者都是钝器伤,伤主要在头部。如果是入室抢劫,几乎都是锐器伤。警方判断作案工具为铁榔头。

探访

疑犯被控后妻子家人表情复杂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百客多家”浴池前,警戒线外,数十位村民围观。

浴池西侧店铺女老板告诉记者,13日晚上,邻居们没有听到任何动静。第二天中午,她听到警车声音,才知出事。警方迅速封锁现场,她并未看到屋里情景。14日晚,她看到警察将尸体装在黑色尸袋中抬出。“一具接一具,被车拉走了,我才相信真的死了这么多人。”

鞍山市公安局安康医院(司法检验中心)门口,被害的洗车工何术杰的侄子告诉记者,姑姑何术杰47岁,今年3月2日给周的洗车场打工,月工资1000元。

就在周宇新被控10分钟后,驻守在周宇新岳父闫利斌家的警察,告知了这一消息。整整一个下午都在小屋里低声讨论的闫家亲戚,几分钟内散去,脸上的表情复杂。

闫利斌的父亲,即周宇新妻子闫冰的爷爷闫志新,笑着送晚辈们到大门外。听力的残缺,将这位八旬老人与悲剧隔绝,他还不知道自己的孙女和重孙已经遇害。

破案

公安部派出10余刑侦专家

案件发生后,辽宁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薛恒率刑侦队伍从沈阳赶到鞍山,现场指挥案件侦破。

14日晚,公安部派来的10余名刑侦专家也连夜赶到现场深入勘查。

辽宁省公安厅根据初步了解的案情,向全省公安系统发布缉查令,要求立即查找灰色“哈飞”面包车。全省公安民警在主要路段设卡巡查。同时,警方对周宇新的相关亲属展开调查和保护。

责任编辑:翟琳琳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推荐: 鞍山细节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