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驻阿富汗机构遇袭12人丧生 其中2人被斩首

2011-04-02 11:10:16 作者: 高轶军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人民网4月2日电 8名联合国驻阿富汗机构雇员1日在该国北部地区惨遭杀害,其中两人被斩首,还有4名当地人遇难。这是联合国机构在阿富汗境内遭遇的最惨痛损失。上述事件发生后,俄罗斯发表声明,要求阿富汗政府和美军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国际组织人员安全。

当地警方介绍,事发前,数千名示威者在当地宗教人士鼓动下,涌上马泽尔沙立夫市街头游行并宣称一名美国牧师焚烧了《古兰经》。两个多小时后,局面失控。愤怒的人群开始袭击当地的联合国机构驻地警卫,在纵火焚烧了部分建筑后,更手持抢来的枪支闯进去大开杀戒。

据悉,联合国驻当地办事处主任受伤但幸免于难。8名遇害工作人员来自挪威、罗马尼亚和瑞典和尼泊尔等国。联合国发言人已经证实,确有该组织员工在阿富汗遇难,但拒绝透露详情。目前,联合国驻阿富汗最高官员已经前往马泽尔沙立夫市调查上述事件。

本次事件发生前,马泽尔沙立夫市一直处于相对平静状态,当地极少发生武装分子袭击平民或者阿富汗军警的事件。目前还无法判断,本次袭击联合国机构事件系武装分子策划还是当地人长期积累的反西方情绪失控的结果。

此前数天,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宣布,他们在该国东北部地区成功俘虏了50名阿警察部队成员。最近,阿富汗军警加大了对塔利班的打击力度,并且查获了750 公斤炸药和648个可在1000米处引爆炸弹的装置。这些原料足可以制造500枚威力巨大的“人体炸弹”。(高轶军)

责任编辑:lee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推荐: 阿富汗联合国机构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