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爱尔兰选出新一任总理 上任伊始要打金援“战争”

2011-03-10 13:5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爱尔兰新的联合政府还没来得及喘口气,联合政府内两党的议员们就必须就金援方案的条件达成谈判,因为新政府将在本周五的欧元区领导人会议上亮相。根据联合执政方案,两党预计将继续执行严厉的财政紧缩方案,而这一做法如与上届政府差异不大,仍然会遭遇民众的抗议与不满。

爱尔兰选出新一任总理 上任伊始要打金援

爱尔兰新任总理演讲时表示,这个国家正面临“黎明前的黑暗”,当务之急是复苏经济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3月9日,由爱尔兰总统玛丽•麦卡利斯任命,统一党领导人恩达•肯尼(Enda Kenny)成为该国新一届总理。

据报道,总统麦卡利斯日前签署了总统任命书,批准恩达•肯尼担任爱尔兰新任总理,并授权肯尼组建新政府。肯尼随后宣布成立新一届联合政府。肯尼表示,在联合政府成员中,他本人领导的统一党将占据10个部长名额,执政伙伴工党则获得5个部长名额。

今年3月9日,爱尔兰议会众议院对提名肯尼为新一届政府总理进行投票表决,在166名众议院议员中,共有117名议员投票赞成。

肯尼当选总理后首次发表演说时表示,重建衰弱的经济,促使经济早日复苏,是他需要特别留意的一项任务。他说,当前爱尔兰面对的危机正如黎明前的黑暗。他相信,爱尔兰正站在“重大变革的门槛上”,“光明的新日子”将到来。

报道指出,肯尼新政府面临的首要任务,就是如何应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对爱尔兰的一揽子金融援助计划。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将向爱尔兰贷款850亿欧元,以解救该国窘迫的金融与财政现状,避免其成为下一个希腊。

而且,报道称,爱尔兰新的联合政府还没来得及喘口气,联合政府内两党的议员们就必须就金援方案的条件达成谈判,因为新政府将在本周五的欧元区领导人会议上亮相。根据联合执政方案,两党预计将继续执行严厉的财政紧缩方案,而这一做法如与上届政府差异不大,仍然会遭遇民众的抗议与不满。

预计会前肯尼将与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巴罗佐(Jose Manual Barroso)举行会晤,后者一直敦促爱尔兰早日解决财政危机。

责任编辑:吴楠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