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代表委员"诊断"楼市:"高房价时代"未走"高房租时代"已近?

2011-03-09 11:21:34 作者: 何雨欣、刘羊旸、王希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 “高房价时代”未走“高房租时代”已近?——代表委员为我国楼市做“诊断”

今年以来,伴随着一道道“限购令”的发出,我国部分热点城市房租上涨的趋势继续放大,一些观点就此认为我国楼市在未离开“高房价时代”的同时,又在跑步进入“高房租时代”。

“高房价”也好,“高房租”也罢,都是我国楼市“非健康”时出现的“症状”,我国楼市的“症结”究竟是什么?该如何“根治”?正在此间举行的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为我国楼市做“诊断”。

诊断一:需求不断 内火旺盛

近几年,我国房价一路上扬,“望房兴叹”开始困扰越来越多的群体。

“现在房价这么高,很多人买不起房子,但对房子的需求并没有减少,比如一些刚毕业在大城市参加工作的大学生、准备结婚生孩子的年轻人,在城市打拼的农民工,他们都想拥有自己的住房,买不起就只能选择去租房子,所以租金也会随着涨。”全国政协委员张小玲说。

随着我国城镇化步伐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农村人涌入城市,越来越多的小城市人口涌入大城市,无论是买是租,这都对住房提出了要求,这就是通常所说的刚性需求,这无疑让房价和房租的上涨有了内在动力。

全国政协委员贾康说,从我国的情况来看,重点城市中心城区的房价总体还是会向上走的,因为还是会有很多购买者去争夺购买中心城区的不动产,而这些不动产又相对有限。

责任编辑:lee
来源: 新华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